Tuesday, October 9, 2012

开展一场社会运动的五个技巧

ABC Reiew 其他文种: English, عربي 

我们世界银行集团希望帮助开展一场目的是终结贫困和建设共享繁荣的社会运动。但是怎么做呢?更广泛地说,怎么才能开展一场社会运动呢?

这不是轻而易举的。这个世界充满了失败的尝试。障碍重重——包括持怀疑态度的人提出质疑,说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其他人早已尝试并已失败。为什么还要花时间做无谓的尝试?即使阿尔贝·加缪假设西西弗斯是幸福的,但西西弗斯永远也不能把巨石推到山顶。

但是在近30年的减贫工作中,我得出一个结论:在看似棘手的问题目前抱乐观态度是一种选择。如果你的事业是正义事业,而你工作的机构拥有真正能给穷人的生活带来变化的手段,在精神上保持乐观是一项道义责任。

以下是帮助推进一场社会运动的五个技巧:

  • 寻找一项事业,这项事业与人们对是非对错所抱有的最深的感情相关,促使人们思考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东西,思考如何为他们的子女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 确定将事业推向前进的具体行动。
  • 制定具体目标和完成行动的截止日期。
  • 招募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确保运动不是关于任何个人或组织的。这项事业必须非常重要,以至于个人和团体可以为了追求目标而把各自的身份暂且搁置一边。
  • 衡量实现目标的进展情况,毫不留情地使用数据来将运动推向前进。  
  • 最伟大的社会运动教育我们,只要有足够的决心和承诺,非同寻常的事情就有可能发生。我们大家在面对不平等、贫困和不公正时,都负有共同的责任。如果我们无所事事,就什么都不会发生,不公平现象会继续存在,贫困会变得更加根深蒂固。我知道,即使是在这些困难时期,我们还是能够开展一场运动来终结贫困,建设共享繁荣,从而改变世界。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把你的想法通过推特用#whatwillittake的标签告诉我们,或者在此处留言。

    金墉是世界银行集团行长。

    相关链接:

    • Video: World Bank President: What Will It Take?
    • What Sparks Change? How Can We End Poverty? — Blog by Jim Yong Kim
    • World Bank on Facebook
    • More Blogs on #whatwillittake
    • Views from Brazil, Ecuador, India
    • YouTube Playlist: What Will It Take to End Poverty?